陪伴(復習考佳作)

 

在生命的每個階段都會面對各種不同的挫折與考驗。當你在人生的跑道上跌倒時,會有那麼一個人陪伴在身邊為你加油打氣,讓你從中得到鼓勵,便可以再次站起來重新出發。當你為自己的努力所得來的成就感到欣喜時,有那麼一個人一起共享這份喜悅,心裡頭那份快樂就更濃烈了。

 

其實我是個天生就非常懼怕數學的人,只要一碰上數學就選擇逃避,面對數學我只有一個想法就是:「我不行」。直到上了國中,遇見了我的導師。他發現我對數學一竅不通,卻還是盡心盡力地想把我教好。

 

他時常利用放學之後的時間把我留下來,重覆說明那天的上課內容,只要我答對一個步驟、完成一道題目,他就會很開心地對我說:「對嘛!你很聰明的呀!」就是那時候開始,我相信自己可以辦得到,也開始建立起對數學的自信心。我對這位老師有說不盡的感激,謝謝他從來沒有放棄我,反而對我用了加倍的耐心與陪伴。

 

在學習數學的挫折中陪著我一步一步的、慢慢的往前走,讓我可以獲得更大的力量與動力。人生的旅途中,「陪伴」是不可或缺的。

 

 

*****************

復習考的作文,唯一一篇有加洋蔥的文章。 

敘事清楚明瞭,結構完整,邏輯清楚,重要的細節表現得宜,結局也許不難猜,

但作者用自己學習數學的經驗,非常實際,也切中大部分中學生心中的痛處,

但幸運的是他遇見了他生命中的貴人,有這樣一個人的陪伴,扭轉了他對數學的偏見,

那種喜悅,不只感染了他、感染了陪伴他的老師,也感染了閱卷老師!

這孩子願為自己的人生做嘗試,讓自己從害怕數學,到相信自己做得到,並且也有所成果,

這樣認真上進,知福感恩的孩子,正向的心態,是大家要學習的。

(文章篇幅較短,小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