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是人生中的貴人  六年級 朱婕如

對大家來說,學習是生活的一部分,因為學習無所不在,如果我們能熱於學習,那麼「學習」也會對我們熱情招待。

就生活上而言,一般人都會經歷小學、國中、高中跟大學,所以學習就會變成生活的一部分,對大人而言,他可以在周遭環境找尋想要學習的東西,每個人想學習的東西也都不一樣。

以我來說,我是小學生,每天在學校學習國語、數學、自然、社會等學科,這些知識都是學習的基礎,如果把基礎打好,那成就要多高就有多高。我在學習過程中可能會被一些小事情困擾而停止學習,但是我反而會再用加倍的努力來換取成果,因為甜美的果實,會讓我忘記學習過程的辛苦。

「學習唱歌」也一樣,我會在電視節目中觀察歌手如何唱歌,或是看他們在節目中分享自己怎麼練習,並且反覆聽歌,跟著歌曲練習,增加自己的音感跟熟悉程度。所以,主動「學習」,會讓自己學得更多更好,任何人、任何事物都可以是我的老師。

學習是人生中的貴人,也是人生永遠追求的東西,學習沒有捷徑,而是自己努力創造出來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