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蓓思特.情采作文】

殘而不廢的精神   /  西門六  陳思妤

作文課我讀到了一篇文章,是關於愛迪生生平的。我覺得這些因為意外而有殘缺的人真的好可憐,如果真的有一天我可以遇見他們的話,我會鼓勵他們,雖然身體上有缺陷,可是只要找到一個方向,有件想要完成的事,並且全心全意朝那個方向去努力,夢想就會逐漸的實現,就算是個殘障人士,生命也一定可以過得很精采。

其實在我們的生命中,還是有許多身體有殘缺的人在努力發生發熱。例如:楊恩典、乙武洋匡……,雖然他們身體不完整,但是依然能自立自強,創造出自己的一片天,這樣才是對的!其實不管我們身體上是否有缺憾,都不能自暴自棄,因為,如果你自暴自棄的話,前途就毀了,還會讓別人看不起你,而家人朋友會因此而傷心失望,這樣的人生是很可悲的。

我在這些殘而不廢的人身上學到了:就算身體有缺陷也沒有關係,外表的美醜都不是最重要的,只要有正面的想法,樂觀自信的面對人生的挫折,就不會覺得自己比別人差。要懂得欣賞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化缺陷變成助力,一定可以什麼事都做得好。

 hqdefault123123  

GG-5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