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明信片


折下夏天最後一枝荷花,
秋天把蘆荻貼在明信片上。

之一
孟秋七月,我收到了秋天的明信片。
上面寫著:
天還熱著,我正趕過來!
旅行中我看見了無數自然的色彩,
青色、紅色、藍色、綠色,各自有各自的美!
然,我抓住了夏季的尾巴,折下一枝荷作紀念,
用我去年留下來的蘆花,裝飾這明信片,
收到時,記得為我留下瓜果的甜味!

***********************

鬼門關上了,
這個月的那一天,我向七仙女乞求一些愛情的智慧,
令我有堅定的信心等待你。

之二
仲秋八月,我收到了秋天的明信片。
上頭寫著:
桂花香進了我思鄉的夢裡,
我夢見月餅與柚子混雜的清甜,
有一種家的感覺。
柿子紅了嗎?今年我想為你找一套紅色的襖衣,
那可襯得你的膚色更剔透晶瑩。
等我!

***********************

我的呼吸混著桂樹的香氣,
寒露沾染上的秋意,
獨不見月色下人影成雙。

之三
季秋九月,秋天的明信片遲了,
我只見到繁花凋零,成山滿谷,
盡是蕭瑟的枯黃,
晚秋,成群的楓葉逗留在奧萬大的林徑,
寒意更深,心卻更冷。
你失約了!

***********************

夕陽西下,
耀眼的金色在西風下搖擺,
是你在向我招手,
掬起一束美麗的波斯菊,
向我Say 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