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位愛徒們!為師以你們為榮呀!




花仙子的聯想                   五年級鄭捷方

 

一雙透明的翅膀,每振動一下,就會散佈出許多細細亮亮的彩色花粉,那就是我——花仙子。搧動著美麗的翅膀在花叢間飛舞正是我最愛做的事情,蜜蜂、蝴蝶、金龜子們都是我的好朋友,而花園裡那朵最美最嬌豔的鬱金香就是我在夜裡唱催眠曲的地方。

 

每天我都會和其它的花仙子一起在花叢間玩遊戲,不然就到大樹上跟蜜蜂講故事。有時候花仙子皇后會分派一些任務讓我們去完成。例如:去修剪大樹或小樹,或是把各種花兒的種子種到土裡,有的幫忙花朵、樹木們治病。而我的工作就是負責把太陽花、菊花、玫瑰花的種子種到溼軟的土裡,還要天天餵他們喝水、夜夜唱歌哄他們入眠。

 

等待花季的來臨,那是一場最盛大的舞會,所有的花仙子們都會帶著自己所照顧的花草樹木們向花仙子皇后展現最有活力的一面,有的唱著歌、有的跳著舞、最後會來個大合唱,花仙子們會一起舞動翅膀滿天飛舞,彩色的花粉像雪一樣的飄散在空中,宛如一道道扭動的虹,與月光交相輝映在迷人的夜裡。

 

故事書還未闔上,我早已經墜入浪漫的夢裡,和花仙子一起在神秘的國度裡翱翔。媽媽輕輕在我額上留下一個吻,祝福我有個美好的花仙子之夢。我是夢裡的花仙子,在花的國度中仔細呵護著花朵;媽媽是我生命裡的花仙子,在我的身邊照顧我,陪伴我成長。

 

本文刊於97.08.10國語日報週末作文教室

                    

圓的聯想                      五年級 潘怡 君

 

生活上有許多「圓」的東西,多到數不清,圓會讓我想到什麼呢?

 

一看見圓,會讓我想到紅紅的蘋果,水潤般的光澤,讓人看見就忍不住想咬一口,吃起來既香又美味。

 

一看見圓,會讓我想到既甜又好吃的甜甜圈,上面蘸滿了糖粒,以及巧克力碎米。雖然會引來一大群螞蟻,可是我們只要很快的吃了它們,螞蟻也只能聞香而來、敗興而歸了。

 

一看見圓,會讓我想到亮晶晶的明月,我覺得它掛在高高的天空上,感覺好像很好玩,我希望有一天可以登上月球。

 

一看見圓,會讓我想到閃亮亮的銅幣,它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沒有它,很多事情都沒辦法進行。

 

一看見圓,會讓我想到各種顏色的圓盤子,它每天都在廚房等著媽媽,只要住何一道菜煮好,就必須先倒進盤子的口中,請它先嘗。

 

我喜歡圓,更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將日子過得充實快樂、圓圓滿滿。

 

本文刊於97.08.03國語日報週末作文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