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關心萌芽                品緯

    在這擾攘、繁忙的社會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咫尺天涯,每個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忙得暈頭轉向,原本純樸的人情味逐漸消逝。讓關心萌芽!這句話從心頭升起,讓我們以行動來說明吧

    從前,有位員外非常得有錢,他們時常救濟孤立無援的乞討者,每個月都定時開倉放糧,並且打造住所供給他們住,而對附近的佃農也十分和藹,從不強迫繳稅。然而,有一年發生了旱災,導致盜匪四起,方圓百里內的員外皆被洗劫一空,無一倖免,這時,受這員外所幫助的人們,挺身而出,保護他們的恩人。這則故事告訴了我們,平時要多關心他人,凡事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當他人需要協助時,展現自己棉薄之力,人與人是互相的,每個人都有需要被關心的時候。

    前陣子,我的心理狀況不佳時,當我難過痛苦時,總會有一雙手環抱著我,帶領我走出困境,當我受到那溫暖的關心,令我感到歡樂、喜悅,得知有人在關心我時,心裡總會浮出一絲絲感動,而我也時常關懷他人,當他人有困難時,必定伸出援手,幫助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