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關心萌芽                /小張

    我從小就被我爸訓練,不管是課業、品德、態度  ,他唯一的教導就是打,每一次做錯,分數考爛,說謊,他就先破口大罵,之後不爽時再打我,隔天起來都有傷痕,卻又會    幫我搓藥,之後說下次別再犯,我那時在想他是不是腦殘,打完我再幫我抹藥?我上了國中,他有一次又要打我,我那時心情不好  所以打了回去,之後他也沒再打我了,我媽對我說你爸是關心你才打你,到了國二,我爸沒再打過我,自從我上次打他,我也懂了,為甚麼他要打我。

    有一次,我有個朋友因為做壞事,被他老爸打,之後跑了出來,我馬上說來住我家吧,他來我家時哭著跟我說有你真好,我就也不知該說什麼,我後來想了想,我跟他說,你爸是關心你,才打你,從我嘴巴說出來,我也在想,我爸假如沒打我沒關心我,我現在是怎樣的一個人?我關心那朋友才讓他住我家,我沒讓他住,他說不定自己在外面不知  該如何是好,我爸沒關心我,我的課業、品德、態度也一定會比現在還慘。

    關心,我被別人關心時有好有壞,但這都是因為關心我,我關心別人,是因為想為他好,我晚上時,我爸會為了我打蚊子,我有次突然發高燒,他馬上起

來帶我送醫院,到了我以後有小孩、有老婆,我也會對他們這樣吧,關心讓人感到溫暖,也讓人感到舒服。

    假如有一天,這世上沒人會為了別人而著想,沒人會關心人,了那會變成怎樣的世界?沒了關心,人也不會再被感動了,所以要去關心他人,不管什麼人,都該被關心,關心很重要,小小事也能關心,朋友同學發生事情不愉快時,一句你怎麼了,他也會舒服點,別人來關心你時,也是一樣的心情,要去關心他人,也自然有人來關心你。

    以後,看到同學不愉快時,要說句你怎麼了,有人需要東西時,盡所能的幫忙,助人為快樂之本,也應該算關心  吧,看到肚子  餓的狗狗,有東西就給他吃,以後爸媽老了,換我要像他以前對我的一樣,給我吃、給我穿、  幫我打蚊子、幫我蓋被子,到了以後有小孩時也是一樣,幫他們做到自己能為他們做的,關心他們,也會關心那些跟我玩在一起的朋友們,幫他們一臂之力,他們一臂之力,他們也會來關心別人的。

 

老師評語:暴力手段不是正確的,人與人之間的關心,要用正確合理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