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兔年☆玩猜謎


植物篇

題1:是的,我們很彆扭  不敢迎向  任何一種撫觸 一聽到誰的聲響迫近
便緊緊摺起自己 以密密的、小小的刺 衛護自己

題2:秋天剛過 它便開始引火自焚 朱紅色的火焰 燃燒一整個冬天 卻沒有灰燼 我和弟弟常蹲在它身邊取暖

題3:一節復一節,千枝攢萬葉。我自不開花,免撩蜂與蝶。

題4:一片太陽田 開了一小片太陽 梵谷曬了一個夏天收割
熱昏了頭 割下一隻耳朵當禮物  送給孤獨

題5:攀過來 附過去 處處都是春天 辦公桌上 我小聲的告訴你
這就是永遠不老的 秘密

題6:秋天  最容易受傷的記憶  霜齒一咬
喔  那樣輕輕  就咬出一掌血來

題7:落盡殘紅始吐芳,佳名喚作百花王。競誇天下無雙豔,獨占人間第一香。

題8:春紅始謝又秋紅,息國亡來入楚宮。應是蜀冤啼不盡,更憑顏色訴秋風。

題9:本無塵土氣,自在水雲鄉,楚楚淨如拭,亭亭生妙香。

題10:半盤的雨珠,滾過/滿蓋的月色,托過/纖纖的蜻蜓,棲過/閣閣的蛙族,藏過 田田搖翠的渾圓/曾經在風裡翻掀/掀起仲夏的封面/一頁一頁的闊邊。

題11:花開不並百花叢,獨立疏籬趣味濃。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墮北風中。

題12:逆風赫赫你標舉的燦爛/列黃旗簇金劍耀眼的長瓣
昂向秋來肅殺的風霜/綻不盡重陽高貴的徽號。

題13: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春風二月似剪刀。
題14:走過 才知道那是中年 以後弄皺了的 一張臉 凹的 是舊疾 凸的 是新傷 談笑之間  有人說 涼拌最好

題15:軟髮披散在被衾的邊際… 起來罷 慵懶的人 我要揭開你的被衾了 呵,什麼事呀? 你伏在被衾裡哭泣 你的每粒玉屑一樣的牙齒縫裡 為什麼含恨地咬緊著髮絲。

題16:濃烈 是你的偽裝  多刺 是你的防衛
沒料到你的心 卻是柔軟得 叫人悸動的善良

題17:從小在沙田裡翻滾 直到成年 青綠色的皮膚 不用資生堂保養 有一顆像人類的頭顱 但沒有思想 只有滿腔赤血 每逢炎夏 大地和人們一起喊 渴呀 我便 拋頭顱 灑熱血

題18:把我從溫暖的土裡  連根挖起  說是給我自由  然後拿去烤  拿去油炸
拿去烈日下晒 拿去煮成一碗一碗 香噴噴的稀飯 吃掉了我最營養的部份
還把我貧血的葉子給豬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