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錯   /九年級  林o潔

每個人都會犯錯,你會選擇了解原因,並且勇於認錯,還是會覺得自己總是對的,不向任何人道歉。

還記得有一次因為同學說我穿的鞋是盜版的,所以一直跟媽媽吵,說要買一千多塊的鞋子。那時剛好媽媽的工作不穩定,所以連早、午餐都很節儉的吃,我竟然完全只考慮自己的感受,說出這無理的要求。後來,媽媽一氣之下,完全不想理我,還說:「你只有學校衣服是正版的,其他都沒有牌子,那你以後都穿校服就好了啊!」我聽完這句話時,馬上哭出來,哭了一整晚,以淚洗面。隔天早上,我決定要鼓起勇氣,向媽媽道歉,雖然很怕媽媽還在生氣,但是我並沒有因此退縮。「天下父母心」,我很真誠的向媽媽道歉,然而,媽媽也原諒我了,並告訴我大道理。聽完之後,我也了解"有總比沒有好這個道理。

古人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人不是十全十美的,但是,犯錯就要懂得認錯,這樣才會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