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錯   九年級  李o祐

在生活中,人們難免會因為一時的粗心與衝動,去犯下錯誤。而在犯錯的當下,可能會因為過度緊張、過度煩躁,去逃避認錯這項挑戰。

當我們犯錯時,該如何面對?「勇於認錯」還是「逃避認錯」,倘若我們在犯錯時勇於向對方認錯,就能在往後的日子時常警惕自己做事情必須再三思考,也能帶給我們更多正面積極的成長;但如果在犯錯時,是選擇逃避,那這錯誤將會是你在人生中的一塊絆腳石,如果累積越多錯,不敢去面對他,在人生中的負面成長也會增添許多。

在國小三年級時,學校非常流行一種叫「馬賽克」的牆貼,因為那東西顏色繽紛,所以班上同學總是都在下課時到貼滿馬賽克的牆壁上把其中的一到兩個拔下來當紀念。但在某一天,那時的我心血來潮,想去湊熱鬧,也去拔了一些馬賽克,不料,回頭時看見了學校主任和糾察隊,他們把我帶到學務處,這時我才發現我做錯事了。主任甚至還說要打電話跟父母告知,還好最後我勇於認錯,以後絕不再破壞校園,主任才原諒我。

當時讓我領悟到,犯錯無須逃避,逃避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應該要勇於面對這項錯誤,不去逃避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