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週~
好不容易小雪和小敏在一起相處。已經有近半個月不曾見到小雪的小敏,首先開口。
“妳瘦了好多,小雪。”
“沒有呀,我覺得還好啊!不要擔心我啦,小敏。”
“妳這個樣子叫我怎麼能不擔心妳啊!儘管,妳只在廣告時間才曝光,只在平面看版上才看得到妳……但是……為什麼,妳好像一個拍連續劇的演員,早晚都見不到妳的人?……還說什麼去上什麼訓練課程……他們簡直就是要培養妳當明星嘛……妳說,到時候妳怎麼拒絕人家……”
“我不拿酬勞。”
“天哪!妳不拿??……妳在做白工呀!有哪個人像妳這麼白痴的……妳到底清不清楚妳自己做什麼。”
“如果事情成功的話,我算是做了一件好事。”
“如果失敗了呢?”
“……”小雪堅定的眼神,像是要把小敏催眠了一樣。
“真搞不懂妳……”
“我不會有事的,相信我,再過幾個禮拜,我就是一個再單純不過的學生了,不管我是不是能影響到他,我不會再繼續拍廣告了!”
“小雪,妳的話是什麼意思?”
“沒有什麼意思,我只想告訴妳,我只把這次的暑期打工當成一種特別的經驗,說不定以後畫漫畫可以派上用場啊?……”
“妳……唉~妳永遠是這麼天真爛漫……”
“咦~好像每個人都這麼說哦~”小雪滿臉天真,更令小敏再也聽不下去了。
“……被妳打敗了……。
※※※

King、Art、May和小雪,四個人聚在辦公室裡,May熟練的為小雪上妝,Art在一旁無所是事的喝著咖啡,King則翻著記事本再次確定今日他和小雪的行程。
“等一下我們要先到福特汽車公司拍電視廣告、接著要在下午二點以前趕到台中去拍攝BEAUTY第二季的平面宣傳照、然後四點半要到桃園拍攝洗髮精的平面宣傳照,如果來得及的話,七點我們回來台北公司的攝影棚裡,趕第三支化妝品的電視廣告……”King面無表情的說完。
“你當小雪是鐵人哪!沒事接那麼多CASE,”早就看不慣的May終於說話了。
“我們已經刪減很多了,妳又不是不知道……。早在十天前,這個禮拜的CASE就已經敲定了的,妳別那麼大驚小怪的好不好,以前那幾個模特兒不也是這樣過來的。”King說的頭頭是道,May不知如何反駁他。
“你沒看小雪已經瘦這麼多了嗎?……”
“再怎麼說也是我陪她陪到底的,我又沒有半途跑去睡大頭覺不理她……妳兇個什麼勁兒呀!……”King也兇巴巴的回應May。
“May姊!我真的不累……King也真的一直陪我,每次攝影、拍照都是King親自掌鏡的不是嗎!”小雪的暗示,讓May不便再說什麼了。
“對嘛,每次小雪都有力氣在一旁嫌東嫌西的,說什麼沒創意啦、太八股啦、有抄襲別人的嫌疑啦……唉,都快比我行了呢……”King的這些話,把小雪誇了一頓,也損了一頓。
“好了啦,時間不早了,你們快出發吧!”Art把手中的咖啡喝完了才蹦出這些話來。
“我怎麼看怎麼覺得小雪像個小媳婦一樣?”May望著小雪和King離去的背影,喃喃道。
“King有點轉變了,”Art緩緩道出。
“我在說什麼你在說什麼!”
“King已經找到自己的感覺了,妳不覺得嗎?”
“感覺?”
“妳沒看他昨天拍的那一支廣告嗎?有夠炫的,小雪說他把廠商的意見幾乎全推翻了,依自己的意思和創意拍出來的哦!”
“真的?在哪?我看看……”
“雖然說過程有點肢體衝突,不過後來廠商愛得不得了,”
“這麼說,小雪也〝汙染〞了King囉!”May的興奮已遠超過剛才對小雪的擔心。
“沒錯,不過小雪又說,King還是很勢利,價位不超過他的理想標準,或者得浪費他太多腦力的他都不接。”
“他果然還是懶人一個,……”
“最有意思的就是,小雪好像還不知道我們騙她……”
“你是說……?……”
“King將不久於人世啦!……”
“你……你還沒告訴她實話?”
“我說不出來嘛,我知道嗎?她幾次在我面前聊到King,先是談及King的改變,繼而提到King的病情,當然,她也由喜轉為悲,昨天還說到哭呢!”Art極力忍住笑意。
“啊?~真的呀!小雪真是善良得可以,那你還不趕快告訴她實情……反正她人很好,不會因為這樣就半途而廢的……”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不知道應該怎麼說出口嘛!唉~我打算等到她約滿的那天告訴她,當作一份特別的禮物,妳覺得怎麼樣?”
“夠了你!”
※※※

開往仰德大道別墅區的跑車,裡面座著King、小雪和Art三人。
“King,我真的不想出席這個PARTY……”小雪因為連日來斷斷續續的小感冒,顯得很沒精神,好不容易以為今晚有個空檔可以好好休息的,卻被King突然加上這個不在行程內的PARTY。
“小雪,真對不起,我一時之間忘了還有這個約會,可是這早在我們參加周董慶功宴的時候就跟人家約好了的嘛……我們要有信用對不對……”King好聲好氣的說。
“可是,King,我不是說好只接廣告、不接其他的了嗎……”小雪苦苦哀求著,好希望King可以回心轉意,准許小雪回家休息。
“……小雪!妳仔細聽好了,妳已經比別人幸運很多很多了,別再自以為清高,要求東要求西的了,O.K!有哪個想當明星的人會像妳這樣的,有人邀請妳露面已經是求之不得的事了,哪裡輪得到妳拒絕!這個社會,誰有錢誰就是大爺……”King再也忍不住了,那近似雷鳴的叫罵聲道盡了他的不耐煩。小雪大概是他所見過最最最大牌的小明星了,明明想當明星還遲遲不肯答應就是假仙,過分的有主見就是自以為是。
被King怒目相向;被King聲嘶力竭的破口大罵嚇得小雪只能啞口無言。頓時,中裡被尷尬的〝靜〞佔滿。
小雪看著King許久許久,只感覺到King的霸氣凌人,她在King眼中看到了自己,像個會發光的〝金幣〞似的,──呵~原來,小雪一直是King眼中的搖錢樹!
小雪難過的收回放在King眼中的目光,心被一陣陣不由自主的抽痛佔據,她反射性的緊咬下唇,眼底的酸痛讓小雪忍不住的閉上眼,滾燙的淚水滑落臉龐……。
Art又一次見到King為了小雪的事發飆,這事件的起始者其實就是Art本人,為了不讓小雪太過尷尬,而自己不會太內疚,Art打算用一個笑話來打破僵局:
“……嗯……哦!對了,你們有沒有聽過一個笑話,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就是呀,有一天包子在街上遇見……”
“閉嘴,Art你專心開車,讓小雪好好反省反省。”卻沒想到被King打斷了。King好冷酷的心哪!
“……”
不過是個小小的慶生PARTY嘛,也值得King發那麼大的飆,……說來說去小雪也夠可憐的了,她根本不知道這個PARTY會為King帶來多少意外財,她絕對不知道,King所做的每一件事,只圖──自個兒的利益。
在這個會場上,有的盡是各大商業、財團的股東、少東,聽似單純的慶生PARTY,原來還附帶著利益中的利益,King不斷地向人介紹小雪,不斷的在這個場合裡幫自己的公司打知名度,在彼此的名片互遞的過程中,不知道促成了多少件口頭上的交易,不論成功與否,King依舊可以拿到小雪出席曝光的一筆可觀的費用,那來自於這次PARTY的邀請人──張夫人。
※※※

現場真是人山人海呀,一堆人不知道是從哪裡得來的消息,一聽說雪兒要到這家大飯店的空中花園替一家鑽石飾品拍攝廣告,傍晚這四周的交通就亂得讓人無法想像了,只知道如果想從路口的斑馬線通過,少說也需要花個七八分鐘吧!
“總監,這裡的人潮依舊不減!”已達現場的一位工作人員在電話中這麼跟King說。
“……還是一樣……”King抱著電話,一邊樂著小雪的知名度,一邊憂著該如何帶小雪趕到現場。
“還是別去了好,人那麼多,萬一小雪有什麼閃失,或者又出現記者……”May看到電視的轉播,已知道現場有幾千人想親眼目睹小雪的風采,也許真是小雪魅力無限,也或許是小雪堅持不在King以外的攝影師、記者手上曝光所造成的一種神秘感使然吧!
嗶……
“喂~哦,是Don呀!……是,我看到了,……對,這個時候我不會讓雪兒曝光,沒錯,……好,我同意,可以可以……好,BYE~”King笑著收起行動電話,傻笑了一下後,對小雪說,“我們改在墾丁拍攝,……”
“墾丁?要跑那麼遠!什麼時候?”May真擔心小雪的身子經不起長途車程的折騰。
“今晚出發,……Don已經另外在墾丁訂好拍攝場地了,這一次的消息不會再不小心外流了,Don要我們放心……”King高興極了,能夠受到這家鑽石飾品的少東如此青睞、如此禮遇,怎能不讓他興奮。
“放心?我最不放心的是小雪,”May擔心死了。
“有我在你怕什麼?”King不以為意的說。
“小雪,妳真的不要緊?”May白了King一眼,心疼地看著小雪。
“嗯,別擔心我,我真的沒事了……”
“如果妳不放心的話,大可跟著小雪去呀!”Art打趣的說著。
“你不說話沒人會把你當啞巴!”May也沒給Art一絲好臉色瞧。
“走走走,我們去吃頓飯,休息一下,早點上路。”King帶著總監的口氣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