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大鵬鳥.情采作文】

想要和需要.四年級吳雨蓁

我每天只要看到我覺得時尚的東西,或是我喜歡的東西,就會很想要,當初我只是想要而已,這時我才發現這點:我只是想要,並沒有考慮過我是否「需要」!然而這也是我常常走失的原因之一,雖然這是我小時候的事。

我只要一提到「想要」和「需要」這兩個語詞,我就會想到小時候有一次和父母到大賣場買東西,卻因為看到「想要」的東西,而被吸引住了,屆時,我的爸爸、媽媽已在這段時間內走遠了。我也因此走失了。

從此,我就不再因「想要」而陷害到我自己,也告訴我自己,一定要分清楚什麼是「想要」?什麼是「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