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天都在吃,但寫篇「吃」的文章卻寫不出來,太說不過去了吧!

食神版的讚嘆

A.  叉燒!好吃啊!我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叉燒!救命啊!(要崩潰這樣)

B.  叉燒的肉汁正在纖維裡面!好似江河匯聚,而且裡面的肉筋被內力打碎,入口及時鬆化,再配合用火雲掌煎成的糖心荷包蛋!

C.  為什麼要讓我吃到一個這麼好的叉燒飯? 如果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D. 挖!這叉燒太棒了!塵世間沒有形容詞可以形容他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抱頭大吼)

E.  耶?這是怎麼了? 我怎麼會流淚呢?有一種哀傷感? (吃一口之後馬上流淚)

F.  從來沒有試過這種清新脫俗的感覺,牛肉丸的鮮美、瀨尿蝦的甘甜,摻在一起的味道竟然比老鼠斑有過之而無不及,簡直比我的初戀更加詩情畫意,所謂「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好詩!好詩! (莫名奇妙吟詩啊!!!)

G. 本期城市話題就是連群醫都束手無策的厭食症,竟然被一粒叫做瀨尿牛丸醫好(厭食症都能醫好…這不誇張嗎?)

H.  自從我吃了瀨尿牛丸之後呢!腦筋變聰明了!每次考試都得一百分呀!

I.    啊!我吃了之後變得更美啦!哈哈(明明就還很醜=-=)

J.   我吃過之後整個人明顯變高,身體也變壯了,自信心又回到了我身邊!喝呀!

美食節目

生魚片:我原本完全不敢吃生的食物,但師傅把生魚握壽司捏好之後用,瓦斯噴槍的高溫火燄,稍微炙烤一下生魚片的表面,火燄炙烤魚肉將油脂逼出,你看鮭魚握壽司亮晶晶的油花,喔~實在是太美味了. . . 

1.節目中誇張的好吃表情真的不是騙人的,香氣咬兩下馬上在嘴中化開,甜味慢慢的滑入喉嚨,這味道真是太誘人了。

2.吃完東西會"~~~~~"露出幸福的表情,然後繼續咬不說話

3.果然是名不虛傳!整個燉的軟爛又入味,稍用筷子就可毫不費力的輕輕分開,入口即化的有點誇張,咬都不用咬,實在是太好吃了。

4.用筷子撥開,還會微微的冒著煙,放入口中這種綿密感,真是幸福感更上一層!

5.吃掉下巴快掉下來了,這可是xx中絕對排行冠軍的好口味!


相關成語

1.   美味佳餚、美味可口

2.   甘泉玉露、瓊漿玉液--用在喝的。

3.   聞香下馬、知味停車、香傳千里--形容香味。

4.   珍羞美味--珍奇美味的菜餚。

5.   垂涎三尺、口水直流

6.   吮指美味--形容菜餚的可口讓人吸吮手指

7.   醍醐味--口味甘醇。

8.   錦衣玉食--華美的衣食。

9.   饌玉炊金--形容飲食的豐盛美味。

10. 津津有味--形容興味濃厚。

11. 山珍海味--水陸出產的珍美菜餚。泛指豐盛的食物。形容珍希的海鮮與山產。

12. 別有風味--形容食物味道美好,另有一種特色,不同尋常。

13. 風味獨特--形容食物獨特的自然風味。

14. 殊滋異味--特別的滋味,指佳餚美食。

15. 香甜滑潤--形容甜食除了香甜以外口感兼具彈性及滑潤的滋味。

16. 細火慢燉--形容使用小火長時間精心烹調的燉煮食物。

17. 養胃和氣--形容食物能滋養脾胃並兼顧養氣功效。

18. 濃油厚醬--形容紅燒或滷味的火侯達到一定的標準,食物呈現油亮色美之貌,多形容江浙紅燒或滷味,例如東坡肉,冰糖醬鴨,紅燒蹄膀等。

19. 消飢解膩--形容清爽的食物或湯品以及飲料,可以中和油膩或燥熱的食物的油膩及過份的飽足感。

20. 流行佳餚--形容當下風行的美食。

21. 風味雋永--形容長久流傳下來並且會不斷的流傳下去的美食。

22. 口齒留香--形容美食風味令人回味。

23. 聞香下馬、知味停車--形容餐館聲名遠播,眾人皆知的美食餐館。

24. 美食珍饌--形容珍貴的食材加上巧妙的烹調。

25. 香味四溢--形容食物的鮮美飄逸出令人食慾大動的味道。

26. 箸如雨下--形容美食令人不斷享用,筷子如下雨一般的不停夾食。

27. 齒頰留香--同樣是形容美食風味令人回味無窮。

28. 色香味俱全--形容食材的搭配及口味,火侯,調味,的掌控完美的呈現。

29. 吃在嘴裡甜在心裡--有幸福的感覺

30. 罈啟葷香飄四鄰,佛聞棄禪跳牆來--形容佛跳牆之味美,佛跳牆為知名的福建佳餚。

31. 此味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尋--形容食物的美味幾近天上的神仙才有機會享用,地上的凡人難得享用得到。

32. 滋補養身--形容食物對身體的營養需求達到充分的補足。

33. 軟嫩酥香--形容食物外表酥脆,內在豐腴多汁,多形容美味的油炸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