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解析: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因為出自「當時立委鄭余鎮以"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來比喻藝人王筱嬋在他心目中的感覺之後,兩人就飛去美國結婚了。」但是這浪漫的比喻卻被社會大眾當成笑話來看待~
但,「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可比喻珍貴而意外的事件。

這幾個月來,發生在我身上珍貴而意外的事件真的是多到數不清了。
近期九月份所發生的最大一件事,則是撿到一份中學代課老師的教職。
而且距離我家蠻近的。話說正在評估開學後要如何開展國中以上的課程數,於是上網搜尋人力網,
恰好看到某國中在找代理代課國文科老師。
娘娘有很大的教學熱忱,也有多年的教學經驗,可惜對於軍公教的就業市場始終無法拿到入場券,
而這個難得的機會就剛好被我看到,很快速的打電話去詢問後,立刻寄上本人的履歷,也立刻收到對方的回覆,
隔天一早,面試兼試教,也很順利的錄取了。
在此也懷著感恩的心,向校長、主任、組長們,以及這幾天在教學工作上協助我的資深老師們致上最高的敬意和感恩。

九月初到現在,發現學校老師的生活非常有趣(也許是因為剛接觸,也可能是因為有興趣),不過改作業、改作文也一直都是很操勞的一件事情,除了學生本來就有程度高低的差別之外,字體也是各有各的風格,唉~~只能用雅量來包容兼蓄之了。

這份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我會非常珍視,也必然會全力以赴。
只是,為了了解學生會犯的錯,這幾天也拿了考卷、習題回家寫,也安排段考和復習考的進度,以及必需完成的小測試和隨堂檢測資料……。

每天下午打掃時間,我教的班級學生剛好是掃專任老師辦公室的,所以都會在我座位上圍成一個圓圈,問東問西的。
課堂上的大大小小事情,國文小老師也幫了我很大的忙。
希望維持這份熱忱和衝勁,好好&順利的完全完成代課的工作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