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週~
“夠了!夠了!模特兒了不起啊!妳以為妳是誰,李玟?辛蒂克勞馥?……”攝影棚裡傳來一陣叫罵聲。仔細一看,竟是一個女性發瘋似地拿著行動電話大肆斥責。
“May。別生氣了,有話好好說,這支廣告,明天代理商就要看了,請Jane一定要趕過來。”另一個亦是滿臉愁雲慘霧的男子壓低聲調對她說。
May沒好氣的大聲嚷嚷,“好好說,我求她幾次了,她這麼大牌,你自己跟她好好說。”May把電話丟給那個男子。
“Jane。妳就來拍一下嘛!這次是總監親自掌鏡,所以說這個重要性妳一定知道的……,價錢可以再談,……妳就……喂!喂喂喂!……”那個堅持〝好好說〞男子,不到一分鐘,竟也摔下電話破口大罵。
“呵!好好說呀!跟這種女人好好說話可是會折自己的壽的!”May有些興災樂禍。
“怎麼辦,這支廣告片可是King費了一番心力才爭取到的……”
“我真懷疑,Jane是不是被他收買了?”May說。
“收買?誰?”
“就是那家和我們一起爭取這個CASE的,從一開始就處處和我們作對,呵呵呵,King!”May一見總監King進場,立刻收回剛要脫口而出的話。
“嗨!May!Art!……Jane呢?還在換衣服嗎?叫她快一點,要開始了!”總監King一邊指揮工作人員打理一切,一邊再次審閱廣告劇本……。
“King,不!總監,這個……”May吞吞吐吐地說不出實話。
“咦?我忘了我的包包了,Art,電話借我。”King一手抓起Art手中的行動電話。
Art漸漸發軟的手,任憑King將行動電話拿走“這,這是May的,”電話……。而他的話,King似乎沒聽到。
打了電話,King交代公司裡的人把他另一個留在公司的公事包拿過來。
“King,Jane不會來了!”May內疚的說。
“她怎麼了?”King的臉色一下子由喜悅轉為驚嚇。
“她說什麼也不來拍,我告訴她今天是由總監親自掌鏡,她還是……沒見過這麼〝大〞牌的〝小〞模特兒”Art話中帶著諷刺。
“不是早說定的,她怎麼會……”King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呆滯了好一會兒,仍不放棄打起電話找人。
“……”Jane的電話留言更令King怒火攻心,“Jane,我知道妳在家,當初是妳要求我親自掌鏡,妳才會接這支廣告,可是現在妳臨陣脫逃,這是什麼意思,妳給我說清楚……。”King惱怒著掛斷電話。
“King,你,你說,是Jane要求你親自掌鏡?”May和Art可嚇壞了,沒想到,Jane竟大牌到這種地步,也不想想當初是誰把她捧紅的。
“好了好了,你們別問了,快去找看看有沒有人可以代替Jane上鏡的。”King沒好氣的說完,一個勁地坐在導演椅上。
約莫二十分鐘,Art和May找來了兩三個年輕女孩,而King拒絕親自掌鏡,一切只能用一團糟來形容。而近日來例行的午後雷陣雨,也似乎淋不熄King的怒火。
攝影棚衝進來一個被雨淋濕的女孩,她迅速地來到King的面前,遞交一個公事包給他。
“總監,您的包包,不好意思來晚了,因為突然下雨,我怕總監的公事包會被淋濕,所以半途停下來了一下。”
King從她手中接過那個已經用了很久,略嫌土氣的公事包,又瞥見那被雨淋得頗為狼狽的年輕女孩,手中拿著大塑膠袋,King覺得有些好笑。
“既然,都已經半路停下來了,為什麼不買個輕便型的雨衣來穿呢?”King笑著看向她。這張臉孔是他從來都沒有看過的,想必是暑期打工生。
“呵……呵呵,我喜歡雨……呵呵呵,喜歡淋雨的感覺……呵,偶爾,我會和它說說話。……呵,那感覺很棒的。”傻傻的笑答著King的問題。
天真的笑聲和無邪的話語,一個沒有心機的小鬼──King在心裡這麼想。
等等,她,喜歡淋雨,喜歡和雨說話,她?我好像在哪裡見過她!在公司嗎?不對,不是在公司,絕對不是,那是在哪?在……在……我記得……好像是……
“便利商店!”苦陷於沉思的King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興奮得大叫出來。
一旁的助理、被King罵哭的模特兒、無辜的臨時攝影師,全都把目光集中在King身上,當然也包括這個喜歡淋雨的女孩。
“總監?”她臉上的笑意不止,只是又多了一分疑惑。
“哈哈哈哈……有趣,有趣!真有趣……。我記得,妳叫小雪,對不對!”那一天的情景完完整整的浮現在King腦海。
“是,比較熟的朋友都叫我小雪。但是……”她實在不明白,〝小雪〞這個名字有什麼好笑的。
King仔細的端視眼前這個有趣的女孩。眉清目秀、氣質不俗、整體感覺……嘿嘿!King似乎想起什麼似的,他驚喜的站了起來,更進一步的靠近她。
“妳對於拍廣告有興趣嗎?”
“我嗎?”小雪仔細地想了一下:
“如果拿它和看漫畫相比的話,我會選擇,看漫畫!”
多令人噴飯的答覆!呵,小雪的可愛之處就是在這裡。King差點沒昏倒,對於眼前這個小女孩,他實在不知道應該哭,還是該笑得好。
“妳在仔細想想,其實拍廣告不錯,我想這對妳來說也是一項很特別的嘗試,妳再考慮考慮……真的要好好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King的眼神中透露出一份希望,和野心。一旁的May早已看出來了,她知道,這幾年來,King培養出不少廣告明星,更有不少人向演藝圈發展,都有不錯的成績,King的眼光不會錯的,除了Jane之外……。
“嗯,小雪!我可以這樣叫妳嗎?……這個,他是我們公司的創意總監,叫King。那,這個有關,廣告的事情,這個是……”May有些嚴謹的說著。
“哎!別這麼嚴肅嘛!走,我們去喝杯咖啡,邊聊聊天,走啊,King,去不去。”Art輕鬆的化解一切。
“但是現在是上班時間?”小雪像個小大人似的指責這些想偷懶的大人。
“哎呀!對哦,上班時間,得跟老闆請假才能出去,嘿!King,我們請假去喝咖啡囉!”Art轉過頭去向King報備。“看,假已經請好了,走吧!”
“就這樣?”小雪不可置信的看著Art。
“你們先過去,我留在這收拾一下,隨後到。”King走向攝影師和臨時叫來的模特兒。
“需要我幫忙嗎?”May順口問問,她也不指望King會留她下來幫忙。只見King微笑的搖搖頭。
May更是心安理得的先走一步,跟去喝咖啡了。
知道他們已經先行離去,代替King說服小雪拍廣告,King打從心裡露出勝利的笑容。
哼,沒有Jane,小雪也是可以的,她反而比Jane更有資格當這支廣告片的女主角,小雪的身價絕對比Jane來得高……哼!只要小雪點頭,我絕對會使她成為下一季當紅的廣告明星。
為了氣Jane的無情,King下定決心,只要小雪一點頭,他會傾盡全力讓小雪紅得灰頭土臉,哦!不,紅得像黃河決堤一樣,一發不可收拾。
King走向那幾個被他罵哭的模特兒,和無辜的攝影師,低聲下氣的道歉,並且一路送他們到攝影棚出口,要他們好好休息,有朝一日,他會把他們捧紅的。
回頭,他從小雪送來的公事包裡拿出自己的行動電話。
“喂!周董,不好意思,您明天要的那支廣告片可能有點問題,……哎,周董您先別發飆嘛,事情是這樣的,我幾個月前就在為您的廣告物色合適的女主角,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我找到一個比原先那個女主角更適合的女孩,我們有把握這支廣告片絕對是人間極品,為了給這支廣告片打造知名度,我想請周董,先為您的產品開個記者會,先放出風聲,就說這支廣告片的女主角臨時換人,先製造一點混亂,讓大眾對這支廣告片有點期待,……呵呵呵,對對對就是這樣,……當然當然,延誤理賠金我們一定負責,不過我希望合約可以再重新訂立一份,……好,就明天晚上一起吃頓飯。好,明晚見!”
King的商業頭腦動得比誰都快,這一次,新的一項穩贏的賭注──小雪,King可以預見大把大把的千元大鈔、支票……如頭皮屑般飛過來,飛進自己的荷包裡。哈哈哈……想到這,King忍不住地失聲大笑出來。
另一方面,Art和May的口才真是無人能比,小雪的心地更是善良到了極點,決定幫King渡過這次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