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的日記──

 

遙望星空情事

 

 

凌晨兩點,習慣性失眠。雨滴,滴進心扉,又濕又累。深夜的靜,讓思緒更清明。寂寞的醒著是為了看清自己。孤單地面對著鑲滿螢火蟲的穹蒼,何嘗不是一種愜意。

 

 

 

那一夜,我發現了一顆星子!……

 

遠遠的,來自自身的藍色光芒,不起眼的。我相信不會有太多人發現她!但,終究,我還是在深藍色的夜幕裡發現了她––藍色的!漾起被風吹皺的笑,我深情地看向她!她發散著淡淡的藍光,凝視我,向我所在的地球投注!

    開始,在白天哭泣,在夜裡啜飲淚滴……

 

在白晝,看不到她;在黑夜,摟不著她……

 

吹濺起的浪,無法湧向她。

 

可是,她卻映在我心裡;映在夜裡想她的心裡。

 

雲屑繞近她,我好生嫉妒;月光戲弄她––我陣陣心苦。

 

 

 

「滿足,是瞬時間的驕傲;知足只是掛在嘴邊的口號。在那之後,便又開始無止境的追逐……。」

 

我選擇在見不到她的白日,向天靠近,讓愈來愈輕的身體,向她靠近。待夜的來臨,等她的發現––

 

我出現在她身邊。幻化成輕煙,飛到她身旁,陪她舞‧月‧光。

 

天真的以為,從此,海王子和星公主就能夠幸福了!快樂了!???

 

距離,原來不曾改變。我和她,始終相隔幾多光年。

 

我成了天空裡一片心事無限的雲朵;

 

  是,飄搖在白天的神話;是,蕩漾在黑夜的傳奇;……

 

 

 

「……得到的同時,也代表著失去……」

 

傾我所有,只為遙望一顆泛著藍光的星子。

 

傾盡我心,傾我一生痴情,只換來一刻––在茫茫宇宙中的短暫相遇。

 

遙遙相對的是,我信,她是看得到我的;

 

遙遙無期的是,我情,早已氾濫,卻給不了她!

 

她向我奔墜,是否她不再眷戀浩瀚無際的宇宙,不再流連那閃耀的生活。

 

她終於向我飛奔,我的心狂亂的悸動。

 

難掩的興奮,為她的來臨換上一件青色深情的幕。––我想網住她!

 

穿過我身軀,不曾停駐,不曾!她的光芒閃爍在這樣的一個夜裡,我看見人們向她訴說感情,她帶著人們的心事墜入海洋,在茫茫的大海裡失去蹤影。

 

深藍色的穹蒼下,我失去她的消息。

 

於是用盡一生的執著和等待,只為了換取能量釋放後的自由。

 

一切一廂情願的付出,只換來她0‧000……1秒的短暫停駐。

 

堅稱路過,堅持不回頭,她,奔向最終的歸宿––

 

一片因她而變得不平靜的大海,一片我曾經存在過的柔水之中。

 

她的熱,劃破了夜,劃破了我的靈魂最深處。

 

 

 

「發現夢想可以很偉大,因為它只能在夢中想想而已。了解現實的渺小,只因它僅存在於時間、空間中的某一點……」

 

滿腹酸楚,讓心,變重,重得不斷下墜,跟妳一樣地,下墜,墜入山谷那黑色深淵,我選在同一個夜,和妳一起墮落,一起墜跌。

跳下樹梢的枯葉唱著悲悽的情歌,觸擊我內心的弦

 

     ──還繫著藍色星子的弦‧繫著妳的弦──

 

我躍落花瓣,妄想醉飲整座森林的香氣,試圖麻痺自己。和著山間溪流,大唱逍遙曲。以為,就能從此輕易忘卻失去妳的痛。

 

誰知,醉,褪了;

 

   夢,醒了;

 

那痛,更加深刻;

 

烙進骨子裡的愛意,反成了清醒時的唯一證明──在我腦海不斷提醒著:

 

大海~~遙望星空的情事。





(創作於高中時期.我最愛的作品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