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   七年級 許O瑜

    有你真好,每當我心情沮喪的時候;有你真好,在我遇到困難時,你,總是默默替我加油。你是我的朋友,你是我的家人!

    在我們的人生裡,時常會遇到許多不同的人事物,不管是老師、同學,家人或玩偶,總會有一個「他」讓你難以忘懷。而我的那個他是─一條充滿回憶的毯子,它不只是個在身旁陪伴著我的布料,對我而言,他是我的依靠,是我從小到大的玩伴。剛出生的我,雖然只能躺在育嬰箱裡,並且被一條粉紅色的大毯子包覆著,但我能體會到這條毯子正在努力的溫暖著我,深怕我著涼了。而那條毯子如今還是一樣用鏡全身的力氣保護著我,他是我的第一套衣服,也是我堅強的守衛,更是我多年來的陪伴。

    在這十三年裡,我和他可是形影不離,就連去到飯店住宿,我也會吵著媽媽叫他幫我把毯子放進行李箱裡。但就在我八、九歲的時候、他生了一場重病,那些病毒始他的毛開始掉落,雖然只掉了一點點,但我還是摸的出他的痛苦。媽媽發現了這點後便把它放進櫃子哩,並且叫我不准拿出來,因為他掉落的毛髮會使我打噴嚏。在那之後,少了他陪伴的夜晚,就像是一場孤獨的奮戰,也因為少了他,那份溫暖也消失了。音始我開始吵著媽媽叫他把我的朋友還給我,但他是中不肯,那條毯子仍然競放在那個櫃子裡。

    雖然現在的我身旁少了他,但是我的心裡還是刻著那份他給的溫暖,我也時常打開那個櫃子,摸摸它那柔順的毛髮,並對他說:「有你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