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教我的事.七年級 王o涵

    俗話說:「失敗為成功之母。」成功是經過無數次的跌倒再振作換來的,能度過低潮的人勝利就會是你的,所謂苦盡甘來,現代社會學歷高的人更樸難數,但是有耐心、能吃苦的人已經不多了。

 

    每天放學後得執行標準的作業流程依每個禮拜故定的時間到補習班,想必最令人頭疼的就是數學了!講義上密密麻麻的公式說明好像永遠寫不完的題目令人看了頭昏眼花,第一次接觸新的事物當然不是那麼了解,經過老師講解後也無法當下完全吸收所以還是一知半解,剩下的就得靠自己的努力存功課裡練習基本功,有難度的題目才是從考試中摸索,到了某個程度還算不出來一度有想放棄的念頭但這個時候老師是我們的救星,就像黑暗中的一束光使我重新找回希望,是他讓我有繼續算下去的動力。

 

    數學對我就像陌生人,沒有其中一方開口兩條平行線永遠不會有交集,而我選擇釋出善意,老師是我們之間的橋樑讓我慢慢了解它,當它和我鬧脾氣也必須靠老師來和解,一路從陌生人變好朋友。

 

    「挫折」使我們不會再犯下錯誤,不會再同一個地方跌倒臉次,「傷痕」就在提醒我們曾經地教訓要銘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